(•̀ϖ•́ )如果你见到我,恭喜你,你入了冷cp!
头像是@感冒到湿老师的绝美小龙,全世界最可爱的大宝贝

【DDS】逆向旅行

HPAU的DDS。旧文搬运。

-

  “你知道吗,十几年前有这样的说法,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永远不可能在位超过一年...”

  Matt侧头,他仔细的听着底下叽叽喳喳的声音,并且试图去分辨说话的是哪些人。哦,果然,James,那个小淘气鬼,从来不好好上他的变形课。他正在聚精会神地逗弄她年幼的妹妹,那个今年来的新生。

  “但是White先生已经当了好多年教授了。”Albus在旁边给James泼冷水,“他兢兢业业,几乎不迟到,可没让任何人顶过班。”

  “但是,今年你有看到White先生出现吗?”James用高深莫测的语气反问。

  “他怎么了?”Lily倒吸冷气,她真的被James唬住了。

  James没说完,就被打断了。有些苍老的McGonagall校长从她座位上站起来,清了清嗓子。Matt听到大厅的大门被打开,一个轻快的脚步声进来了。他用超感咒探测了一下,大概知道那是个年轻人。Matt对他毫无印象,他猜对方可能是在Matt成为变形学教授前就毕业的。

  “大家好啊,看来我出场的很及时。”对方的声音也很清脆,夹带着笑意。Matt知道他就是今年的新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了。White先生辞职了,因为他要去照顾他出车祸的麻瓜妻子。而这个年轻人——不知道又能待上几年。

  果然,McGonagall校长一板一眼的介绍了这个新来的老师。Peter Parker,一个很普通的名字,而这个人似乎并不普通。他是一位前任傲罗,这是校长所告诉他的,而学生里有一些似乎也知道这点。他是个非常出色的傲罗,以至于太出色了,甚至遭到了报复。他不知道更具体的了,那些背后的细节预言家日报上都没有报道过。他只知道对方肯定没有他现在表现出来的那么开朗。

  “他好可爱。”Lily小声议论。这位新加入格兰芬多的小女孩自然和她的哥哥们一样直率,Matt只希望她不要和她哥哥们一样让人头疼,他的年纪已经经不起折腾了。Albus不高兴的哦了一声,他似乎因为她妹妹的反应而对这个教授不满了。Matt几乎要为这种孩子独特的可爱反应而笑出来。

  不过,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Parker教授坐在了他的身边,在整个礼堂都开始交流,打闹,变得闹哄哄后,这位Parker教授也自来熟的跟Matt聊了起来,从学术讨论到私人爱好,Peter几乎能从任何地方找出话题。不过,话题终止在了Peter的一个问题上——

  “你的眼睛是怎么回事?”

  Matt这次甚至没有敷衍的回答。

  他很少谈论他失明的双眼。认识他,与他微微熟识的人都知道,他不喜欢这个话题。他知道Peter不是有意的,但是他确实要没有礼貌一回了,忽视了Peter的问题。Peter也没追问,这让Matt放松了一点。剩下的时间里Peter的话少了一半。

  Matt的失明是他犯的一个愚蠢错误导致的。在黑魔王,Voldemort还在的年代,他的父亲因为反抗黑魔王而被一群食死徒的攻击杀死。于是在最终那一战中,尚还年幼的他偷偷溜了回来没有撤离,于是一个恶咒给他留下了永久性的伤害——失明。显然,不是所有偷溜来的低年级生都有Potter夫人那么幸运的,有的还失去了生命。但Matt不愿意谈论这个不是因为这是他鲁莽惹得祸所以不好意思,而是因为他的鲁莽招致了一位无名人士的献身。在他因为失明而茫然无措地站在满是致命咒语的战场中时,一道死咒向他飞过来,差点就要击中他,让他成为冰冷的尸体;而一个男人抱住了他,挡下了这条咒语,并在余下的战争中完全用他的尸体护住了Matt。Matt并不认识这个人,但是他永远记得对方在抱住他时低声说的话。

  “别怕,Matty。”而这大概就是对方的遗言。

  战后清点时,老师们告诉他没有人认领这个人,可能他并没有任何亲人朋友。到最后,Matt也不知道对方叫什么,但是他永远记住了一点:不要让别人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

  可悲的是Matt的余生里还是没能做到这一点。

  他本来在毕业后没有待在巫师界,而是在麻瓜的世界里成为了一个律师。他的副业就是打击犯罪,用他的魔法。他还追捕过几个逃亡的食死徒,而这一切的一切最后害了他身边的人。

  这也是为什么Matt后来回来他的母校教书了。霍格沃兹,一个惊奇的世界,很多人无论离开了这里多少年,最终都会回来的。Matt就是其中之一。

  Matt回来最开心的人是Foggy,他早就在每年圣诞节都劝过Matt了,只不过那之前Matt从没有这些想法。Karen的死压垮了他,让他悲哀地发现他完全不能继续了。或许他能做的更好的,就是带着他毕生的知识和理念,教给一代又一代的学生,让他们不要变成新的社会败类。

  这是他所渴求的,而且迫切希望能实现的,唯一的愿望。

-

  在霍格沃兹的日子总是每一天都非常有趣,魔法给这小小世界带来数不尽的装点。不过最让全校人都感兴趣的,倒是那位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他们很久没有换过老师了,这么一位新人的加入自然会引起大家的好奇心。很快,各种传言都出来了,大部分都是赞扬。Matt自然也从他教的那群喜欢在课堂上热烈讨论的孩子们口中听说了不少,比如Parker先生真是最和蔼可亲(Matt疑惑这词到底是不是这么用的)的老师,而且上课也比之前的White先生有趣,本身运用魔法的能力也是一流。似乎这位Parker教授非常讨喜,笼络了所有孩子的心。Matt不知道是不是因为Peter那么活跃多话的原因,但是貌似连James这么博览群书——故事书——的人都说Parker教授讲的故事他都没听说过。

  Matt也对Peter有点留意起来,虽然他没有表现出来,只是依旧按往常一样的步调上着他的变形课,指导着一堆调皮的小孩把纽扣变成茶杯。他没去刻意探听,只是跟着其他教授一起聊天时听他们提起几句。善良的Longbottom教授很喜欢Peter,似乎和他相处的很融洽。

  至少这证明了Peter Parker肯定不是个坏人。

  当一个月过后,Matt感觉所有人都对Parker教授了如指掌了,但是他几乎还是对对方一无所知。但是他还是执意没去刻意了解。

  但是,机会总是自己从天上掉下来的。没错,霍格沃兹是个很大的学校,可是有人常去的地方就那么几个。Matt静悄悄的走在走廊上,试图在巡夜时抓住一两个偷跑出来的学生。超感咒可以让他不需要任何蜡烛或油灯就行走在一片黑暗的霍格沃兹里,因此他抓住学生的概率总是最高的,全校每一个夜游爱好者都知道不要在Murdock教授值班时出来闲逛。他走上了出现人概率最高的占星楼塔顶,这里据他所知是情侣最喜欢的地方。

  有人在那里,他的咒术如实的反馈了这个消息,但是那人不慌张也不躲藏。

  “...Parker教授?”Matt问。

  “晚上好,Murdock教授。”的确是Peter Parker的声音,“我可以叫你Matt吗?Murdock教授听起来太生分了。”

  “都行。”Matt不介意这个。他只对Peter为什么在这么个地方感兴趣,夜已经很深了,这里似乎不暖和,一点都不适合睡觉。

  “Matt...不错的名字,我想这么叫很久了,叫姓氏总让我觉得并不习惯。”他低下头,看着底下的东西。Matt不知道对方在看什么,但是他直觉地认为Peter是在怀念。“你是位很有趣的老师,我很遗憾居然从没上过你的课。哦,对了,我听说你不喜欢我开学那天的问题,抱歉了。”

  “没什么大问题。”Matt惊讶对方还记得这件事。“你应该早点睡了,Parker教授。”

  Peter愣了一下,然后很无奈的微笑(很无奈这点是猜测的,Matt的咒术只能让他感觉到Peter在笑),“叫Peter吧,鉴于我都叫你Matt了。我没法睡着,所以才出来吹风。回忆从前。霍格沃兹真是一点不变。”

  “霍格沃兹在二十年前有过一次大变,然后一切就维持现状了。这个现状应该会持续到什么人再来攻打霍格沃兹。” Matt故作轻松的谈起那场惨烈的战争。巫师界如今太平许久了,每一个人都把Harry Potter视为传奇——尽管他本人从来没想对这事自夸。Matt觉得如果一个人因为成为救世主失去了那么多亲人朋友,那这件事可能真的没什么好说的。

  “霍格沃兹反击战。魔法史里总是来回讲这一段,我一直对这个烂熟于心。”Peter停顿一下,“你当时在校吧,Matt?”

  “嗯。”被食死徒当作实验恶咒和钻心剜骨的对象,被弄得失明——他身上的印记都证明了他在场。

  “我从没亲眼见证过这些,当我读到时他们都成为历史了。在黑魔王肆虐的时候我还没多大,对于那时的事情完全没有任何印象——而且我当时也被寄养在我的麻瓜亲戚那里。他们是很好的人,不同于故事书里提到的Harry Potter的亲戚。我的父母似乎是在那场战争里战死了,而我被他们抛下了。”

  Matt沉默。他想起了他的父亲,自然的。他那时并不年轻了的父亲,在一道绿光之后永远的倒下,没有任何伤痕,神情安详,而他从阁楼间的缝隙里目睹了一切。他很庆幸Peter没有见过他父母死时的样子。那场战争给无数家庭留下了伤害,他们也不过是其中之一。

  “Matt,你认识任何叫Parker的人吗?”Peter轻声问着,但是似乎不期待Matt能回答出来,这个概率微乎其微。Matt摇头,Peter似乎也并不失望。也对,并不期待就并不失望。Matt突然想安慰Peter,可是都不知道如何开口。他都不清楚Peter需不需要别人的安慰。

  “战争已经停止了。”Matt最后说了这么一句不像安慰但是又和他们谈的事情相关的话。Peter长舒一口气,哑然,“对啊,停止了。”

  然后他们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开口。Matt也没去巡逻,就在这里陪着Peter看着四周。对于他来说,四周都是漆黑一片,但是对Peter来说这里似乎有特殊意义。Matt的好奇心被这个特殊意义勾起,但是他总是很谨慎的从来不问人问题。最后Peter为今晚的行程做了个总结——“太晚了,你也早点睡吧。”

  而这次偶遇就这样过去了。两人并没有因此就一跃成为好友,但是Matt突然有了个秘密。每次他值勤的晚上只要去那个地方就能看见Peter,因此每次他都去。他们闲聊大半夜,聊到没话题之后就看着星空或者地面(Matt想Peter大概就是看的这两个地方吧)。Matt以为他会和这个年轻人没有太多话题,却发现对方其实也是很博学的,各个方面都知道一点,而他也因为夜晚的宁静能安静的听Peter说的话,也不觉得对方像开学的时候那样呱噪了。Peter的专长是魔药学,但是却没有选择往那个方向发展,而是成为了黑魔法防御课教授。Matt也曾经拿黑魔法防御课的事情跟Peter打趣,而年轻人从来没哪次像那次一样笑的直不起腰。渐渐,与Peter的会面从兴趣变成了期待,再从期待变成了习惯。Matt虽然还是不知道Peter在看什么,但是那完全不妨碍他。他觉得他享受Peter说话的声音,而这种危险的喜欢也确实引起了Matt的注意——可是他不想管这一点。

  校园的生活还是日复一日平静的度过,不受任何影响,最大的变化也就是今天加了这个学院的分,明天扣了那个学院的分这种。偶尔他会留堂,但那都不是大的改变。Matt喜欢这种平凡又简单的生活,并且在这种生活里还有这样一个给人小惊喜的年轻人实在是太好了。没有什么黑魔王,没有什么三强争霸赛,平静的日子是Matt最喜欢的。可是——Peter似乎不是一个安于平静的人。
  Peter绝对不是一个安于平静的人。

  当年轻人拖着一道长长的割伤撞进Matt办公室时,Matt措手不及。他赶紧接住Peter,让对方躺在他的床上。他没问这个伤口的来源,也没问为什么Peter不去医疗翼,只是马上去药箱里翻着白鲜。当他双手颤抖的给Peter滴上香精之后,他又用纱布帮Peter把伤口缠好。最开始还有点生疏的动作越来越熟练了,他的身体自动记忆清清楚楚的告诉了他怎么去给一个伤患包扎。一边处理伤口,他一边听着年轻人的哼哼声,忍不住下手就重了点,让Peter倒吸了一口气。

  “你在哪弄得这些伤口?”Matt还是问了,他无法推理出这些问题。他不是巫师界的福尔摩斯。

  “意外。”Peter精简的回答。Matt故意碰了下伤口,疼得Peter一咧牙,自然明白了Matt是在表达不满。“…比较复杂,很难解释的意外。”Peter改口了。

  “那试着解释给我听。”

  Peter拗不过Matt,只得从实招来。他在追查Norman Osborn——一个罪犯,黑魔王的残余支持者——所以为了降低他的警惕,进了学校作掩护。他的同僚一直在暗中调查Norman,把所有的情报都如实转交给Peter。今天晚上,是Peter准备跟Norman作了结的时候,他才发现他被设了局。那道长长的伤疤就是今夜的战利品了,而Norman掉入了河中,生死未卜。

  Matt一直安静地听着Peter陈述,他唯一疑惑的只有为什么Peter对Norman这么执着。Peter解答了他的疑惑。

  “他杀了Gwen,我的女朋友。”说完这句后,Peter仿佛失去了全身的力气,伤口没让他软弱,而这个事实却让他的开朗外壳露出了缺口。

  Matt失语。

  他没在说话,只是看向了窗外,尽管他看不见任何明月,繁星,或者深蓝的夜空。知道他和Peter相似,但是他没预料到相似到这种程度。

  “所以你在这之后会回去继续做傲罗?”Matt问,以肯定的语气。没想到这个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真的只待了这么短暂的时间,这完全是预料之外。

  “不,Matt,”Peter的手突然握住了Matt的,他挣扎着坐起身,即使那个动作让他疼得皱眉,“我本来是这么想的,但是现在不是了。我陷入了爱情。Matt,那东西纠缠的我无法舍弃。”

  他们对视,尽管Matt墨镜下的眼睛无法聚焦。一个吻自然而然的就这么产生了。Matt捧住Peter的脸,加深了它,这种行为对他来说其实也是想证明他并不是因为睡眠不足产生了幻觉,不是白日梦。想证明Peter Parker这个人的出现不是一个玩笑,不是他的妄想。想证明Peter对他的感觉是真的。想证明一切。

  它证明了。

-

  当Peter有时候甚至会顺道在去哪里的途中经过变形课教室停下来,告诉Matt他需要Matt上完课后去他那里拿一下他借用的睡衣后,那群正处青春期的小巫师们都明白了他们的Murdock教授开始恋爱了的这个事实。Matt也懒得掩盖,就是小James时不时的挪揄让他哭笑不得。这个孩子确实是人小鬼大,有时候甚至会跟Matt开玩笑说Parker教授的脖子处好像有痕迹。Matt这种时候总是拍拍James的头,然后让他的作业比他旁边的同学们都多出一倍。

  Peter和他的恋情如同火焰燃烧一样猛烈,一发不可收拾,以至于烧的所有人都知道的一清二楚。Matt甚至还知道他们俩还有一个粉丝俱乐部,这倒真是很诡异的感觉。特别是,Lily似乎还是其中的主力。

  Peter不介意这些,他照样和孩子们打趣,拿自己或者拿Matt,而Matt自然也不会去和孩子计较什么。有人祝福他们两个总是好事,不管怎样。

  平常的时候,他和Peter并不会做些出格的秀恩爱动作,但是私下里Peter喜欢让Matt这个注册的阿尼玛格斯露出他的动物形态,并且懒散的靠在Matt身上抚摸着Matt棕色的毛皮。Matt的阿尼玛格斯是一只熊,而Peter喜欢那种毛茸茸的动物。他们还做普通情侣会做的一切,接吻,上床,度过每个节日。

  比如圣诞节。

  Peter总是笑话巫师过圣诞节的事情。明明是很奇怪的事情,但是巫师们似乎做的泰然自若。Matt也从没想过这个事情,他很自然的每年都过。今年的圣诞就和往常一样,教师留校,(大部分)学生回家,冷冷清清的热闹不起来。Matt是和Peter相拥着醒来的,并且一醒来就探测到了圣诞树下面成堆的礼物。Peter还缩在他怀里,似乎是不愿起床面对寒风,毕竟被子里是整个漫长寒冬中最美好的地方。Matt小心翼翼地爬起来,努力不吵醒Peter,利索的穿上了衣服,摸索到圣诞树下,拆起他的礼物来。其实他感兴趣的只有Foggy和Peter送他的,可是他并没有直接去找他们的,而是一个一个摸起来。不少人送了他盲文书籍,大多数是关乎变形术的,好像觉得他有多么热爱做研究似的。还有一本书是女孩们写出的Peter和他的故事——这似乎是叫同人还是什么。那本书是用盲文写成的,Matt打赌Peter也有同样的,用普通英文写成的书作为礼物。Foggy送了Matt一条围巾,同时在给Matt的信上说他送了Parker先生同样的一条。Matt微笑,他知道Foggy这样做是在祝福他们。

  Peter的礼物在很后面。Matt终于摸索到了,而一揭开包装纸里面却是一个盒子。他又掀开盒子盖,才发现这里面装的是一个时间转换器。精致,漂亮,仿佛一块怀表。但是Matt并不明白Peter送这个的意义。捏着微凉的金属制品,Matt读起来Peter的信。

  而信上的内容并不让他愉快。

  Peter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起来了,走到了他的背后,也坐在地上。Matt叹息,将Peter的信放在了地上。

  “没必要,Peter,这行不通。你想制造一个持续时间更久的机器回到过去让我不失明?这怎么可能。”

  Peter挑眉,“理论上是可以的,而我也有兴趣去做。实际上,我已经有眉目了。”

  “你不需要跟任何人去证明你是个天才,我也不需要恢复视力。你有构思,但是Peter,改变时间会发生什么我们都不知道。”

  “事实上,我认为,改变时间什么都不会发生,Matty。我在麻瓜的世界学过科学,而且自认为理解的还到位,现在在魔法界就有时间转换器。时间转换器在五小时内的转换是没有大问题的——无数人证明了这点,我现在要做的只是延长一点点——”

  “那是二十年,Pete!”Matt终于忍不住打断。他真的不需要Peter做什么,他很满意他的现状,失明对他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但是他不能拿Peter去冒险。“那么长的时间旅行,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但是Matt,我不想你一直都对当年的事情耿耿于怀。”Peter抱住Matt,“我觉得我能改变这个。”

  “…我真的不需要。”

  不欢而散。

  Matt不知道为什么Peter会有这种想法,但是他绝对不会同意的。Peter在之后也再也没有提过这件事,像是完全忘记了。圣诞节过后,他们还是如往常一样的生活着,也没有任何隔阂出现。Peter唯一一次奇怪的要求是让Matt带他去看过一次那个救了Matt的人的坟墓。除此之外Peter还是如同往常一样啰嗦,话多。当然,Peter还是提到治疗,可是只字未提时间旅行的事情。他找了各种古籍上所说的方法去尝试让Matt恢复视力,可是连成功率最高的方法都因为Matt中的咒语的特殊性而失败。Peter也发明了一堆稀奇古怪的魔药,可是没一个奏效的。尝试了接近两三个月之后,Peter终于像是放弃了。

  Matt深感庆幸。Peter的魔药真的真的很难喝——难喝这点似乎都要成了魔药的特性了。

  Peter开始改为研究到很晚。有时候Peter甚至会通宵,而Matt跟他提出任何早点睡的建议都会被否决。Matt不知道Peter是否看起来憔悴,他的超感咒还做不到这么细节,只能感受个大概。但是他知道Peter体重减轻,嘴唇干燥,并且精神不振。除了上课之外的时间Peter都把自己憋在他的临时实验室里,似乎是在做些什么魔药。Matt从来没去偷偷检查过,他知道怎么去尊重一个人。在Peter昼夜闭门不出一个月后,他在某个晚上突然从实验室走了出来。他洗了个澡,换了衣服,然后跨坐在正端正的坐在桌子前的Matt的腿上,从Matt手里抽走了他用来改学生作业的羽毛笔,在Matt脸颊上轻啄了一下。

  “出去走走吗,Matty?”

-

  Peter带Matt去的地方是禁林。这里或许不是很适合用来散步,可是他们俩总是到这里约会,似乎在一个危险的环境会更刺激。马人们讨厌他们这一点,不过只要不去刻意骚扰他们他们也不会表现的太不友好。Peter轻轻牵着Matt的手,拉着他走过森林里的清澈小溪边,走过高大茂密的灌木旁。

   “禁林其实是很漂亮的地方,而且能让人平静。你读过关于大难不死的男孩的人生故事吧?他最后决定要坦然面对死亡的时候,就是走过了禁林。我一直很敬佩他。你见过他吗?”Peter语速很快的说了一大串话,Matt觉得Peter可能是有点紧张。

  “嗯,我见过。”Matt给予肯定回答。

  “他长得像James吗?”

  “嗯,但是比James乖多了。”

  “他真是勇敢的人。”

  Matt这次只嗯了一声,没有下文了。

  “Matt。”Peter这次只叫了他一声。但是五秒钟后,他感觉一股凉意窜入他的脑子,最后汇聚在眼睛那里。他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亮光,而且越来越亮,这让一直生活在黑暗的他并不习惯。然后,他渐渐能看见一些东西了,那东西像是萤火虫还是什么,绿莹莹的。等再过了一会儿后,他清晰的看见了周围的景象,每一株花草,每一片叶子,潺潺流淌的小溪,甚至还有他自己的脸。

  他自己的脸?

  “我找不到任何办法让你复明,但是我找到了一个视力共享的咒语。这个咒语需要大量魔力维持,所以不能持续多久,但是能让你再看见一会儿也是好的。以后如果你有什么想看见的,就叫你身边的人用一会儿这个魔咒将他看见的分享给你。我都写在我床头的本子里了。”

  Matt不知道他该说些什么出来比较好。 但是他突然迫切的想看到Peter的脸,可是因为他眼睛看的是Peter的视角所以看不见。Peter似乎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站到了溪边,让Matt得以借着水的反光看清一个模糊的影子。Peter棕色的头发柔软的贴着,同样棕色的眼睛里带着笑意。一个不高的,纤瘦的青年,正如同Matt一直以来想的那样。视觉共享没能坚持更久,很快就断开了。不过即使这样,Matt也已经满足了。这就足够了。

  Peter走回Matt的面前,手臂环上Peter,仰头吻了上去。

  “我爱你。”

-

  魔法世界绚烂的就如同一个童话一样。Matt一直知道,童话是存在着结尾的,而且结尾之外所残留的都是残酷的现实。即使这个童话持续了一年,那么一年过后也终将有一个结尾。Peter消失了,仿佛从来不曾真正存在,而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他的人生神秘的仿佛一个谜团,因为在他消失之后Matt发现他竟然根本无从找起。

  Peter Parker的确在霍格沃兹上过学,但是没有任何的朋友,一直被孤立和欺负。他的家人更是全无踪迹,查不到他的亲戚的地址。他的傲罗合作伙伴对他的了解也甚少,因为Peter并不和人来往太多。在他消失后,除了整个霍格沃兹的学生老师想念他之外,没有任何亲人朋友出现。Matt试着去找,但是最后放弃了。Peter留下的些许痕迹里他觉得唯一有用的恐怕是那个日记本,但是上面被魔咒保护的好好的,根本无法打开。

  Matt放弃了。连Lily那个小女孩都跑过来安慰她不要太难过,他除了放弃也没有别的选择。他想找到Peter留下的任何可以为他指明方向的痕迹,但真的太难了。当半年过去后,在下一个圣诞节到来前,Matt今年在只有他一人的空荡房间里所能做的只有来回整理Peter留下的所有东西。他的手在纸箱子里碰到一个硬物,摸了一会儿后才确认那是一个时间转换器。猛然间,一个可怕的念头出现在他脑海里,而他跌跌撞撞的跑回了卧室,取出了那本硬皮本,验证他的想法。他颤抖着吐出“时间转换器”这个词,本子就应声发出咔嗒的仿佛钥匙开锁的声音。一封信从本子里飘然落下,Matt立刻捡了起来,用他因为恐惧而并不稳的手揭开了信封。

  这是由盲文构建的信。

致Matt:

  你看到的时候,我肯定已经死了,死在了二十年前。Matt,我的确没有说错,时间是不会出任何问题的,你存在是因为我一定会死。不用觉得愧疚或难过什么,我觉得这是最好的结局了,而且是我亲自给自己决定的结局。

  二十年前的人就是我,我得出这个结论时也不敢相信,但是当我对他的尸体进行检查的时候结果完美的显示了我们两个是一个人。其实这个仔细想想是很合理的,不是吗?时间是很奇怪的东西,它能正向行走,就能逆向回来,这也是时间转换器的原理。而我如果在时间上创造一个圆环,理论上是个悖论,但是它是可行的。我救了你。

  把五小时功效的转换器改成二十年的的确不容易,二十年确实是我的极限了。我很想在你身边留久一点,但是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实在是没办法再延长了。我必须回去,去填满这个圆环,去救你。

  或许你会觉得我这是没有考虑的自私行动,但是恐怕现在你也察觉到了。我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我的女朋友死在了恶徒手里,我的叔叔则死于我的自私——这个故事太长了,我并不会讲出来的。而到最后,我也没能保护好我的婶婶。她走了后,我确实是在绝望的情况下才辞职成为老师的,这点上我同你一样,但是我还是不能原谅Osborn。我一开始就没想在捕获Osborn后离开学校,抱歉我那时骗了你。我当时只是想给自己增加一些告白成功的筹码而已。

  或许你看到这里还是并不明白。你知道我是个没有朋友的人,这点与你常规的对我的认知完全不同。我几乎让全校都喜欢了我,这样的人以前被所有人排斥,被所有人讨厌是很让人吃惊的。我总是把很少经历放在周围的人身上,更多是注意自己,所以从不和同学密切交往。当时的我其实知道如何去交朋友,但是我不想,我觉得他们无法理解我。而我在这次入校这么做其实是想引起你的注意力而已——当然也有我终于从那个自负的小孩长大了蜕变成大人的原因。综上所述,我已经把一些事情解释的很详细了,现在我想讲讲你。

  Matt,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一见钟情,但是我笃信这一点。Gwen便是这样与我相爱的。我看到你第一眼时就确信我喜欢你,现在想来不知道这是不是圆环要完成的一个重要的一点:我一定爱你。

  从一些麻瓜的说法来说,没有如果。你变成什么样我都爱你,因为没有如果。还有说爱不爱是概率的问题,而我更喜欢第一种。没有如果。天哪,Matt,我觉得我有点想流泪了,希望我没把这张信纸弄得太糟糕。

  在后面我们的闲谈中,你每说一句话都让我感觉我越加了解你。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但是这样炙热而澎湃的感情对我来说真的是第一次。Matt,这也是我无论如何都会去填满这个圆环的原因之一——我只是不能想象你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在一个没有Matt Murdock的世界,我该钟情于谁呢?我已经没有其他人好去保护了。我在保护我身边所有人的事上都失败了。

  救下你这个想法无法离开我的大脑。我只要想想我终于做成功了什么事,没有任何人会对我失望,我就会觉得很开心,恐怕这是一种病态的情绪。在麻瓜的眼里,我或许会是一位精神病人,适合用来研究。但是我爱你。我所知道的就只有这点。

  Matt,我的时间不多了,我感觉当时还在熟睡的你已经快要清醒了。如果你猜到了本子的密码,恐怕你也猜到了我做了什么。对此我真的很抱歉,因为我突然发现唯一会为我的所作所为感到难过的人就是你。

  但是,我爱你,Matty。我爱你。

                                                                              一位

                                                                            无名的

                                                                          时空旅行者


  -The End-

评论
热度(41)

© Americium | Powered by LOFTER